“独二代”月均花2000 两岁即步入社交圈(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独二代”月均花2000 两岁即步入社交圈(图)(2)
2009年05月27日 08:4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术界对此持截然不同的对立观点。南京大学社会学系风笑天教授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目前,国内对“独二代”的系统研究很少。孩子成长要顺其自然,过早主导孩子不见得是好事。

  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王涛博士则认为,“独二代”大多在0~3岁,还未形成鲜明个性,早教可培养孩子潜能发展,让孩子先胜一筹。

  专家支招

  召开家庭会议统一育儿决策

  学术争鸣影响到了家庭对“独二代”教育模式的争论。南岸区阳光华庭小区一“独二代”家庭。外公是医生,坚持2岁外孙自由发展。爷爷是大学教授,主张孙子背三字经,多学知识打基础。两亲家撕破脸争吵时有发生。“独一代”小夫妻没有办法,只好让孩子一个月跟外公,一个月跟爷爷。

  杨家坪一早教培训中心营销总监陈竹说,4+2+1的家庭结构对“独二代”的教育最大问题就是教育方式和观念不统一,造成宝宝个性不明显。办法就是孩子出生时,将父辈双方召集到一起开家庭会议,明确孩子的教育观念。孩子父母其中一人扮演决策者,其他人都是决策执行者。

  调查

  “独二代”两岁步入社交圈

  五成不懂与人相处

  “独二代”作为6位大人的“掌上明珠”,享受着优越的物质条件。记者走访主城“独二代”家庭,“独二代”月均消费在2000~2500元。

  除了开销的变化,“独二代”最大特点是头脑接受信息量大,进入社交圈子时间早。

  花销 外婆每月存200元给外孙

  熊晓梅说,他们用于孩子的早教培养的费用月均800元,占孩子月支出的三分之一。两边是退休工人的父母会时不时给孩子买奶粉、买衣服,帮他们承担10%的支出。相比之下,江津周茜的孩子皮皮月均消费在3000元左右。爷爷家每月补贴1000元,外公家出力带小孩不出钱。

  而大渡口齐莉孩子的外公外婆现在正在执行一套计划,每月为外孙存200元,用于孩子的教育基金。

  对于孩子的投资,一些家长显得很盲目。陈竹说,一位来金宝贝培训中心的母亲,看见一个小孩在用LV奶瓶,马上就叫意大利的朋友花了1000多人民币买了一个绝版的LV奶瓶给孩子,“家长的物质攀比是在害孩子”。

  聪明 两岁孩子能用“开心”造句

  陈竹记得自己上小学一年级,她用“开”字组词为“开心”得到老师高度的表扬。前不久,她的两岁大小孩就对她说,“出去耍很开心”。

  “独一代”母亲齐莉也说,她的孩子1岁多时,就能自己打开CD机,放上光盘,按钮选择播放,不看后关掉还原,能干得让一家人惊诧。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