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二代”月均花2000 两岁即步入社交圈(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独二代”月均花2000 两岁即步入社交圈(图)(3)
2009年05月27日 08:4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笑天教授分析说,“独二代”表现出的特点符合社会向前发展的规律。网络信息时代,传递出大量的信息,这些东西进入“独二代”孩子脑中后,产生效应的结果。

  社交 五成宝宝不懂与人相处

  调查显示,“独二代”两岁开始进入社交圈。除了在幼儿园与老师和小朋友们交往,还包括和父母一起参加各种亲子活动或派对。

  “许多‘独二代’都存在社交问题。”渝中区一知名幼儿园园长说,“据我观察,小班里50%的孩子不会与其他小朋友和谐相处。”她说,年龄越小的孩子,这一点表现得越明显。

  本报联合大渝网进行调查,截至发稿时,共有1101人投票,近半人认为,自己的宝宝不太会和人相处。

  对于孩子社交等能力的培养,“独一代”非常看重,很多还特意为孩子打造社交圈。

  熊晓梅说,作为工薪阶层的他们,为了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专门花了7000元给孩子报了早教班,参加亲子活动。孩子现在活泼可爱,小区内的婆婆阿姨喜欢得不得了。

  母亲周茜说,她参加的妈妈群经常自发组织宝贝社交派对,她都会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参加,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与其他孩子交流。

  专家支招

  父母给机会 孩子拿主意

  相对上述“独二代”母亲的“有为”,更多的“独一代”对于孩子社交能力及情商的培养是盲目的。

  “孩子2岁时是镜像期,父母言行,是孩子成长最大的老师。”王涛博士说,小孩与父母的交往,会直接影响到孩子与其他人的交往。作为“独二代”父母,要创造机会给孩子交流,树立孩子自信心,采取理性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另外,父母不能过多地替代小孩做决策,而是给孩子提供选择的机会,和孩子一起分析,让孩子自己拍板,这样这些独生子女长大后才不会成为没有主意的一代。(文/首席记者 聂飞 实习生 王宇 图/首席记者钟志兵)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