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
2009年08月3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

  紫檀,学名为“檀香紫檀”,它是世界上最珍稀、最名贵的树种之一。紫檀制品的优秀材质,自古便有孟浩然“浑成紫檀今屑文,作得琵琶声入云” 之凉州词为证。

  此件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长124厘米,宽83厘米,高79厘米,以明清时期四品、五品官员宅院配殿为依据,通体采用珍贵紫檀木手工制作而成。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胡德生描述:配殿三开间,歇山顶,正脊两端饰吞脊兽,垂脊饰垂兽,四角有仙人及五走兽。前部设廊,梁上装斗拱,双层椽沿,生动地再现了明清时期官宅配殿的建筑风貌。廊后装五抹屏门,每间四扇,每扇以三交六腕菱花饰窗心,下部浮雕云纹绦环。整件作品,结构复杂,做工精细,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平和收藏价值。

  成龙个人藏品现场竞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