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面子”渐受重视 上美容院者月消费过千 (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人“面子”渐受重视 上美容院者月消费过千 (6)
2009年10月30日 10: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男士在整形医院做完牙齿美容,护士把镜子递给他,让他看效果是否满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整形医院男顾客占两成

  记者调查了多家整形美容医院发现,近两年来广州整形医院里的男性消费者比例占两成。上周末在整形医院里,记者就看到有不少男士在做光子嫩肤项目,据了解,光子嫩肤项目上,几家医院的男顾客已经占到1/3。

  欧阳春告诉记者,男性整形市场早就在1995或1996年开始初见苗头,但专门提供男性整形服务的整形机构还是很少的。近两年开始,男性整容渐有兴起之势。一些除眼袋、除皱项目越来越受欢迎。男士整形机构的会员也在不断增加,每年至少增加30%。一家今年新开男性整容的机构,男会员的数量以每月3倍的速度增加。

  王新灿说,由于传统观念影响,以前男性整形最明显的特点是“偷偷摸摸”,随着观念的改变,有些男性还是和自己女友一起过来消费的。

  一位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整形医院仍是以女性项目为主,男性顾客相对较少,但一年下来男性顾客的消费也能占到3%~5%左右,大概能达到几十万元的金额。

  男性美容问题多多

  美容品“女性化”男性或变“娘娘腔”

  实际上,现在国内大多数护肤、化妆品牌仍是以女性产品为绝对主流,内在成分也倾向于女性。而男性美容院里除了有少部分专门的男性护肤品外,还会使用很多女性产品为男士美容。由于男性的皮肤特点和女性不同,护肤诉求也大不一样,比如女性主要是追求美白祛斑,而男性则多需要祛痘滋润。很多品牌的护肤品包括护肤用的工具都是男女通用,没有针对男性特点进行设计,从护肤功能上来说,实际的效果可能难以达到男性的需求,而且女性护肤品中雌性激素较多,也并不适合男性,甚至会对男性皮肤造成一定影响。

  而对于男性美容院来说,缺少男性专用的产品也制约了他们的发展。XX大帝的申波说,现在他们店里能提供给客人的产品还是比较少,服务也比较单一。如果能有更多的男性护肤、美体产品,相信美容院也能开发出更多的项目。因为“物以稀为贵”,男性美容产品比较缺乏,价格也在走高端贵价路线,美容院里的男性美容项目单价也就水涨船高。对消费者来说,花高价买的未必是高品质。

  男性隆胸肌可能会“下垂”

  记者从多间整形医院了解到,男性整形兴起于近两年,很多项目都比较新,也存在不小的风险。因为整形始终都是手术,会产生创伤,如果选择的医院不够规范,很可能会产生术后血肿、伤口发炎等情况。此外,一些男性整形手术和女性同类手术一样会有一些风险。如隆胸肌实际上也是在男性的身体里填入硅胶等假体,虽然一些正规大医院使用的都是质量上乘的进口假体,但多位整形医生表示,再好的假体也会老化,不可能终生保持原状。“男性隆胸肌后数年可能也会造成胸部下垂,就会像女性的乳房一样下垂,不太美观”,某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这是可以补救的,就是定期更换假体,这个“期”根据假体的品种、质量可能是十年,也可能是二十年、三十年。

  给男性美容算笔账

  一年吸金几百万

  “XX大帝”每年的男性美容营业额大概接近100万。而“杨XX”美容机构目前每年男性美容的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30%。小的美容店,男性美容的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60%,大概也有三十多万左右。一些民营整形医院里的男性消费数额,每年能达到几十万元。在广州,提供男性美容服务的机构超过20个,“型男经济”一年吸金几百万元。但和巨大的女性美容市场相比,这还是个微不足道的数字。不少业内人士对于广州的“型男经济”都保持乐观态度。

  广州男人消费“务实”

  贪靓90后成未来消费主力

  赖丽君告诉记者,她认为男士美容这个市场是十分巨大的。虽然目前刚起步,也有一些发展瓶颈。首先是受到传统消费理念的影响,男人对美容的接受度仍不算开放,而且男人的消费观念比较务实,对于“面子工程”不太上心。其次是因为男士美容方面的护肤品品牌相对也较少,目前只占了护肤品市场的10%~20%左右。

  “80后和90后将是男性美容市场的主要消费人群”,赖丽君认为,80后、90后接受外来事物的能力强,随着他们消费水平的提高,相信男士美容的市场会越做越大。BE负责人张先生就表示,“这个产业还需要细水长流慢慢发展”,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男士和女士美容市场将各占半壁江山。(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捷 蒋隽 实习生 张美仙)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署名除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