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为了嫁人而嫁人 女光棍平静对待光棍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能为了嫁人而嫁人 女光棍平静对待光棍节
2009年11月11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认为女性的自我意识较以前增强

   今天是11月11日,因为由4个“1”组成,而成为年轻人眼中时尚又具有调侃意味的“光棍节”。但如今“光棍节”已经不再是“男性”的特权,“剩女队伍”的壮大,让“女光棍”也开始仰天长叹“男友几时有”。

  东莞市妇联家庭服务中心长年以来兼顾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的工作,负责人刘慕玲表示,长期以来,在东莞适婚男女中都存在着“女多男少”的情况。按照他们交友中心历年来登记的将近6000多名会员中,竟然是将近1:5的男女比例。近年来,“外来媳妇”更是大大冲击了东莞本地的婚姻市场。东莞本地剩女“脱光”形势越来越严峻。

  然而,东莞女光棍们对于光棍节却处之泰然。说起光棍节,已经“单身”多年的白领Amy淡淡地说:没有爱人的日子,每天都是光棍节……

  现状:平静单身节

  记者调查东莞本地几家大型婚介与交友机构发现,光棍节的活动远没有“七夕”节的丰富与隆重。作为交流感情的又一平台的东莞网络社区,对于“光棍节”也反应平静。并没有像广州、深圳那样炒得红红火火。商场酒吧也少有以“光棍节”为噱头的促销活动。

  “为什么就没有人跳出来,给我们这些‘女光棍们’搞点什么活动呢?”小乔是今年才毕业来到东莞工作的年轻“女光棍”。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而且目前仍然是单身的她,对“光棍节”一直有很大期待。但是,随着这个特别的“节日”一步一步靠近,小乔发现这边对“光棍节”并不十分感冒,她在论坛上和QQ群上也只是发现了零零星星一些小范围的活动。小乔纳闷地表示,为什么人家深圳、广州都搞得那么红红火火,我们就这么沉寂呢?

  理工学院在校生阿斌也向记者表示,光棍节在学校没氛围,他也打算只是跟几个朋友“吃斋”庆祝一下。城市学院一个大二的女生阿欣更直接表示,虽然目前还是单身,但是对于“光棍节”没有感觉。

  对于大部分的单身女性来说,“光棍节”这一天并不恐怖,因为,这只是他们平常生活的一部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