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为了嫁人而嫁人 女光棍平静对待光棍节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能为了嫁人而嫁人 女光棍平静对待光棍节 (2)
2009年11月11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故事

  “资深”女光棍:

  “不能为了嫁人而嫁人”  

  小卫,刚到东莞三年,但是已经在东莞拥有了自己的物业,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她,每天下班除了和朋友同事吃饭、逛街之外的活动,就是宅在家里。

  小卫不像一般的女生,她喜欢煲汤,也喜欢做饭,就算是一个人,她也会做上几味自己喜欢的菜来吃。她说这样才是品尝生活,人生就要过得乐趣一些,不能因为自己单身,不能因为没有男朋友而过得跟苦瓜一样苦,所以她每天都很快乐。

  “其实光棍也挺好的,不用上班的时候,可以睡上半天,然后起来做饭吃,到了下午就可以看电影或是上网,晚上可以和朋友们出去逛街吃饭。很有意思啊,如果结婚了,就没有这么随意了。”

  或者是因为年纪大了,小卫的家人都比较担心她嫁不出去,于是不停地安排她去相亲。“最疯狂的相亲是一周连着相了三个,可是三个男人都不是我所喜欢的类型。”小卫说。同事们也不断地介绍男朋友给她。“当相亲成为一种常态的时候,我就已经麻木了。”

  对于自己已经32岁还是光棍,小卫坦言自己没有心理负担,只是基于家里人的压力。在她的思维里,女人到了32岁不一定就非要出嫁,尤其是像她这样独立的女性。现在的女生经济都比较独立,而且也有自己的物业,如果为了婚姻而嫁人,那还不如就这样光棍下去,起码不用在结婚后才发现婚姻不适合自己,到时弄得自己成了离婚的女人。

  “我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后结婚,也希望自己守候了这么多年,上天也应感动,从而找到一个自己爱的,他也爱自己的人。”

  专家观点

  女性的自我意识增强

  对于为什么目前出现女光棍居多的情况,东莞市恒缘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咨询师李智平分析认为,绝大部分的女性朋友的素质很高,而且各方面的条件也很好,这些女性的自我意识很强,思想、观念、经济等都比较独立。另一方面她们对生活的质量要求比较高 ,这和以往的婚姻生活有了完全不一样的想法。婚姻的观念上也是要追求高质量的婚姻家庭,她们一定要遇到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有些大龄的女青年经历了前面一段情感后,会有一种挫折,她们的情感会更成熟,需求会更高一些。女性更多的是在情感上比较细腻, 她们对于感情方面比较丰富。 (记者钟宏连、张颖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