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豪华游轮堪比陆上城市 造价十多亿(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堪比陆上城市 造价十多亿(图)(2)
2009年12月25日 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忘记海洋票价从数百美元至上千美元不等

  尽管“海洋绿洲”号的各种设施使乘客得以体验世界各地的休闲活动,但蒂姆认为,在这艘巨轮上,人们恐怕难以体会到身在海上的感觉。

  由于船体巨大,乘客往往在“海洋绿洲”号上转悠好几个小时也看不到大海。装饰在船舱内各处的大约7000幅艺术作品也鲜以海洋为表现对象,大多描绘沙漠、森林等陆上景象,似乎极力避免“提醒”乘客他们身在海上。

  不过,更能够让乘客误以为身处陆地的,大概是游轮主甲板上的绿地公园。停靠在码头时,“海洋绿洲”号看上去像一座公寓楼,但实际上,这座“公寓楼”中间是一个天井式的中央公园。公园内栽种着大约1.2万株园景植物,四周由8层带阳台的客房包围。这意味着乘客足不出户即可观赏绿意,就像在自家阳台观景一般。这一方面使乘客避免因海上旅途漫长、空间封闭、景观单调等原因患病,另一方面也使他们的注意力离开船舱外的茫茫海洋,集中到船舱中央这片“人造陆地”上来。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2008年举办了一场大约9万人参与的竞赛,为这艘巨轮征集名称。或许正由于把绿意和海洋这两种看似无关的元素完美融合,这艘巨轮最终获称“海洋绿洲”。

  “海洋绿洲”号本月初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大沼泽地港出发,开始它的处女航,目的地为海地。今后,这艘游轮将在劳德代尔堡、美属维尔京群岛首府夏洛特·阿马里、荷属安的列斯主要城市菲利普斯堡和巴哈马国首都拿骚等城市港口间往返,以数百美元至上千美元不等的票价,搭载乘客环游加勒比海。

  不过,既然“海洋绿洲”号本身已经足以成为一个让乘客尽兴玩乐到忘记海洋的旅游目的地,它是否还需要在大海上作如此漫长航行?面对媒体记者这一质疑,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总裁理查德·费恩解释说,“海洋绿洲”号作为一艘轮船,如果不驶入海洋,仅停留在某个海湾内供游客上船玩乐,其意义恐怕不过是一座豪华海景酒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