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豪华游轮堪比陆上城市 造价十多亿(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堪比陆上城市 造价十多亿(图)(3)
2009年12月25日 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极力营造异国情调

  尽管运营商希望“海洋绿洲”号驶向世界各地,但这艘“巨无霸”真正能到之处却十分有限。例如,欧洲至今尚无能力迎接“海洋绿洲”号,因为没有哪个港口既能为这艘船体重22.5吨的巨轮提供特殊系泊设备,又能够轻松处理6000多名乘客下船后的接待事宜。

  为解决“海洋绿洲”号的停泊难题,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在劳德代尔堡以及海地和巴哈马等地建造了专门港口,并设置相应度假休闲设施。

  在游轮上,运营商则极力为乘客营造异国情调。蒂姆描述说,“海洋绿洲”号上的每一名服务员在自我介绍时都会说“全体2165名船员分别来自71个不同国家”这句话,并请求乘客“享受”这一“国际化”环境。

  不过,营造这种异国情调目的似乎在于让乘客产生亲切感而非疏离感。正如蒂姆所说:“组成这一雇员‘联合国’的目的大概在于给你留下身处一个‘远洋大熔炉’的印象,以免觉得离家太远。”

  这种亲切感既体现在“海洋绿洲”号上不同区域各具地方特色,也体现在刻意打破船上特定公共区域的大空间感,以拉近公共空间与乘客之间的距离。例如,船上数百米长的公共走廊没有采用统一风格,而是分段按照不同地方特色装饰。这种方式使乘客更容易适应游轮上的巨大空间,而他们的消费则在与这种大空间的对比下显得微不足道。

  有趣的是,除了船长比尔·赖特的声音不时从遍布“海洋绿洲”号各处的大约1000个扩音器中传出,提醒乘客尽情享受游轮上的各种活动外,游轮主甲板还有一个提示装置持续不断地告知乘客一些“有意思的数据”,如游轮上的泳池需消耗大约2300吨水,游轮每天生产大约50吨冰块等。

  蒂姆还下到“海洋绿洲”号底层,参观了这艘巨轮引擎的工作情况。他描述道,“海洋绿洲”号的引擎能够产生接近1.9万马力的动力,但游轮轮机长、挪威人施塔尔·约翰·卢德维克森只需轻点鼠标就能操纵这台“巨兽”般的机器。

  蒂姆从引擎舱回到主甲板时,“海洋绿洲”号正在一场热带风暴中穿行。尽管海面上狂风呼啸、巨浪翻涌,这艘巨轮的航行却丝毫未受影响,乘客们也照常在各自的活动场所尽情玩乐。

  然而蒂姆却在思考,正如曾经的世界最大游轮“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号象征大英帝国最后阶段工业制造水平一样,“海洋绿洲”号这艘刚刚刷新世界最大游轮纪录的巨轮可能也反映了当代的某种特点。在蒂姆看来,这座在金融危机期间耗费巨资建成的“海上城邦”,象征着美国人自我消费的欲望,但也可能为这一以巨额消费为基石的时代划上句号。

  

  

                                                 [上一页] [1] [2] [3]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