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行业:如何破解“399”乱局(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微波炉行业:如何破解“399”乱局(2)
2010年04月21日 19: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品质”能否托得起“高价格”

  穷则思变。近年来,格兰仕和美的分别开发新产品,对微波炉行业的竞争水平进行了提升,光波微波炉、蒸汽式微波炉等应运而生,并走上市场的中心舞台。但从市场反应来看,微波炉行业的大格局并没有变化,低水平的价格战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

  震撼发生在前不久。美的推出一款叫“变频蒸立方微波炉”的系列产品,价格达到了1万元。这对于已经习惯了低价格的微波炉市场,无啻于一枚重磅炸弹,市场承受得了吗?

  对此,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总裁朱凤涛认为,高品质才能托起高价格。据介绍,这款万元微波炉的“身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使用了变频技术,更加节能环保,符合当下的“低碳时尚”;二是蒸功能升级,达到350度高温,可更大限度地保留食物营养,符合当下的“绿色时尚”;三是实现了智能操作,一改过去饱受诟病的“操作难”,符合当下的“人本时尚”。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认为,微波炉行业长期以来围绕着低价做文章,忽略了技术创新和发展,产品一直处于低价、低附加值的水平。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增加,社会消费必然升级,消费者追求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使用价值的产品,进入“趋优消费”阶段。消费者对高效低碳、节能舒适、功能丰富、外观时尚的高端家电需求愈明显,低价格、低价值产品已经不合时宜。

  朱凤涛说,2009年,美的推出的300摄氏度高温蒸立方微波炉,无论在工艺上、营养健康的烹饪方式上,还是产品的定位上,都满足了“高收入、高学历、高品位”人群的需求,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他说,从豪车到名表,从高端大家电到高端小家电,精英人群都有显性的需要。而微波炉高端产品的推出,就是要满足这一群体的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