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业美国觅人才 为留美人才提供回国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金融业美国觅人才 为留美人才提供回国机会

2010年11月01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内一批知名金融机构和企业30日来到纽约大学,为在美国留学、工作的金融人才提供回国发展机会。

  在当天纽约大学举行的第16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会上,北京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国内金融业发展迅速,迫切需要大量的金融业相关人才。

  王红说,这是成立于2009年的北京金融工作局首次来到纽约,她希望通过和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合作,逐渐摸索出一套引进海外人才的模式。借助这次参会的时机,北京金融工作局将与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签订一份战略协议,为今后国内金融企业吸引国外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任袁方表示,目前国家给予了留学归国人员一定的优惠政策,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工作。这些具体政策包括落实户口、解决住房、医疗保险、子女上学等,希望“帮助留学归国人才更快更好地适应国内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

  在招聘会现场,中国投资公司、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博时基金、中信证券等国内知名金融企业招聘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很多在海外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和在美的金融从业人员都前来了解情况。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纽约分公司负责本次招聘会咨询的丁凝介绍说,该公司这次制定了详尽的招聘计划,包括全职和暑期实习,职位也很丰富,几乎涉及该公司各个业务部门,为海外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目前就读于美国里海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明年即将拿到硕士学位的崔思维对记者说,现在国内金融业正在快速发展中,尤其是金融衍生品市场仍在起步阶段,希望自己毕业以后能回国发展,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发挥专长。(纪振宇 陈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