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资金担保门槛高 留澳本科学生抱怨申请签证不容易

2010年11月1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虽然澳元高涨让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对于留学生的减少忧心忡忡,但留学签证申请“苛刻”的资金担保条件,更是将国际教育产业推上了风口浪尖。学习本科学位的海外留学生需要提供14.4万澳元的资金担保才有资格申请,这一数字比留学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所需要的资金高出两倍多。

  根据John Curtin公共政策学院的留学签证制度比较,自去年开始澳大利亚移民部的一系列试图阻碍留学生移民的措施,确实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想要赴澳留学的学生,需要证明他们有足够的资金在留学期间生活和花销。因此,对于一个三年的本科学位来讲,必须提供14.4万澳元的资金证明。对于中国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市场来讲,签证要求必须有14.4万澳元存款,并且在申请前已经储蓄6个月以上。

  然而,其它国家的留学签证要求却并不是这样,留学生仅需要提供能够满足第一年学费和生活的资金就足够。在美国,这一资金担保要求约是4.05万澳元。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等国要求2.3-2.5万澳元资金担保。

  申请留学签证的申请费,澳大利亚是550澳元,比英国多出200澳元,比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要求的124-152澳元,高出得更多。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Ross Milbourne表示,留学产业遭到打击的因素有很多,不过签证政策确实是其中较大的一个。

  Milbourne称,中国留学中介和中国奖学金委员会都对签证政策抱怨不已。“这显然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