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落幕 26项目签订协议

2010年11月15日 13:56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2010年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在泰州落下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125位海外博士,通过对南京、连云港、泰州、扬州、泰兴等5个市(县、区)的考察访问,把自己的研发成果及创业意向锁定在了江苏这片热土:海外博士们与287家单位进行对接,洽谈项目377个(次),达成意向性合作项目265个,签订26个正式合作协议。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江苏行”活动更为注重实效,先期让对接单位和海外博士充分交流项目信息,探讨合作前景,加强彼此沟通,保证现场对接的到位。对参加活动的海外博士按所带项目,进行了类别分组,按需求情况,相对应地安排考察对接地,两组线路同时进行,缩短时间、提高对接效率。各考察地这次也简化了活动仪式,对接形式充分尊重博士意愿,最大限度增加海外博士与各地企业对接交流的时间。

  美国匹兹堡大学副教授王志梁博士带来的新型器官移植保存液项目,南京市江宁区一眼相中。王博士说,去年这个项目还不成熟,通过在美国实验室的完善,现在,技术成熟、国内市场广阔,“回国创业正当时。这次来,接触了几个风险投资基金,如果条件具备,可以直接‘落地’”。像王博士这样,带着成熟项目到江苏寻觅商机的海外博士越来越多。美国纽约市府环保局高级工程师陈荣浩带来的“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桩”项目,已在美国和中国取得发明专利,可以随时和企业展开项目合作。(吕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