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潍坊留创园获批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2010年11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潍坊高新区网站消息,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被评为山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为全省首次获批的10家单位之一。

  山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实施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的重要平台,由符合条件的省内高等院校、企业、科研院所和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各类园区组成。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依托高端的产业发展计划、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具有较大发展潜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率先成为山东省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是经潍坊市政府批准,于1999年10月,由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和潍坊市人事局共同兴建的留学人员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园的管理采用与潍坊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2009年11月12日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省市共建“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

  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由清华大学规划设计院承担园区规划设计,园区绿化覆盖率为46%。创业园园内道路、综合配套、绿化景点和标准厂房及科研单体楼配套设施完善,创业环境优美,创业氛围上乘。创业园已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长久的技术合作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关系,在高科技项目及产业方面进行广泛和有效合作,根据企业需要联合培养及输送高科技人才,为创业园企业提供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高端服务支持。

  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近年来大力实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出台一系列引才政策,为高端人才营造一流的的工作、生活和事业平台,成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是吸引和凝聚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高新区管委会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山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获批,将为潍坊留学人员创业园围绕汇聚创新资源、引进创新人才团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刘玉良 刘继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