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GRE重考结束数学难度增加 考生不满处理方式

2010年11月25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GRE举行了“试卷乌龙事件”后的重考,有考生反映试题难度有所增加。

  尽管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在郑重道歉后给出了解决方案,并承诺大部分学生的留学申请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昨天参加重考的考生和家长依然对事件的处理方式表示了不满。

  北京师范大学第七教学楼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重考的考点之一,考试结束后,媒体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考生,她感觉这次重考比10月23日的考试要难一些:“考题分两部分,就语文来讲,和上一次相比,这次难度变化并不大,比较简单。但是,我认为数学比上一次增大了难度。比如说,我上一次做30分钟的考题,结果20分钟就完成了,但是这一次时间刚刚够用,刚做完就要交卷了。”

  10月23日的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由于错误重复使用了旧的试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单方面宣布考试成绩无效,2.4万名考生受到了影响。随后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给了考生三个选择:退费、重考、转考。但是,选择重考的考生小徐表示,无论做出哪种选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决定都打乱了考生备考、申请的计划。对于考生来讲,考试、申请、出国是一个时间跨度很长的“系统工程”,需要缜密的计划。无论怎样,重新考试对考生们造成了冲击。

  小徐说:“我觉得这次重考对我们来说,最致命的一点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知道出了原题这样一件事情之后就有第一次情绪波动,在宣布重考之后,我们又有第二次情绪波动,然后有很多同学都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直到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发出确认函。所以这一个月,很多学生还在准备自己出国的事情。而且这一个月,对于准备考试这样一个工作是没有多大帮助的,我可能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花在GRE复习上,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上。最开始的第一轮准备的时候,我可能每天有10-15个小时在复习,现在这一轮就减到4-5个小时了。”

  美国教育考试中心承诺,对考生为参加10月23日考试所产生的合理交通费用可以报销,这是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现在做出的唯一赔偿承诺。但在20日的重考现场,不少考生和考生家长都对这样的处理方式不满意。

  一个5年制医科专业的学生父亲说:“如果GRE重考发生在美国本土,不会这么轻易就过去,这是个低级错误。不是简单地给我一个市内交通30块、50块的报销就能了事的,这给学生造成很大心理负担。”

  另一个考生表示:“我觉得赔偿并不合理,最大的赔偿部分应该是美国教育考试中心耽误了考生的申请,这时候考生会错过第一轮申请,等到第二轮申请,就错过了一大笔奖学金,其实这个应该是最主要的赔偿,这个交通费只是小头。”

  美国考试中心曾表示:“当初事情一发生,我们就立即就和3000多所大学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GRE的成绩只会有短短一周的延误,学生的申请仍旧会得到受理。”但是,实际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有些考生可能会申请不到奖学金。

  一个参加重考的考生说:“如果是等成绩出来,直接送分的学校,可能耽误不大,但是,如果要是让考生自己选择送分的学校,申请材料递的速度慢,奖学金的获取率就大大降低了。大家都知道,奖学金是先到先得,你晚送一天,都会受到影响。”(中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