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马赛中国学联举办讲座向留学生介绍法国品酒文化

2010年12月02日 16:01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11月,伴随着法国一年一度的薄若来(Beaujolais Nouveau)新酒酒节的到来,马赛中国学联开展了一场葡萄酒基础知识入门讲座,特别邀请了高级品酒师肖富文先生前来为广大中国留学生介绍源远流长的法国葡萄酒文化,让当地的留学生了解了更多的法国文化知识,并帮助大家能够尽快融入法国本地的生活和学习。

  此次讲座就整体的概念展示和讲解了法国葡萄酒的基础知识。 其中包括法国葡萄酒分类、产区、 等级、品种、礼仪等多个方面。这次讲座中,肖先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现场品尝和区分法国3大产区的葡萄酒,深入了解它们的特色。 通过学习,个别同学在盲品环节已经能够区别法国5大葡萄品种特色与差异。

  本次讲师肖先生表示,自己来法学习和在葡萄酒方面工作多年,很高兴与马赛中国学联合作,希望把自己在品酒业的知识展示给广大的中国留学生朋友,并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

  参加本次活动的毕辰同学说,之前对葡萄酒如何鉴赏、波尔多的葡萄酒有什么特色,又与其他产区的酒有什么不同等等众多的疑问常常会困扰像她,通过这次知识讲座,今后面对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就不再会像从前那么茫然了。(供稿/法国马赛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