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美国:申请要“有冲有保”

2010年12月08日 15: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通家庭也能实现美国梦

  专家建议:申请要“有冲有保”

  此次中国赶超印度成为留美第一大生源国,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美国高校受到众多学子的青睐呢?

  对此,乐训国际美国留学部资深顾问宋倩文解释道:“从咨询的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开始把美国列为出国留学的首选,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拥有常春藤等众多世界顶级名校,世界前100的大学中美国的高校就占到了八成以上,这样的顶尖的教学质量自然是吸引众多学子的重要原因。另外,美国大学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和创造能力,因此很多专业和课程的制度都比较灵活,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上学时间的长短。”

  另外,在欧洲澳洲许多国家留学门槛日渐提高的同时,美国奥巴马政府依然保持了比较开放的留学签证政策,中国的留学签证通过率通常高达八成至九成。

  据了解,美国政府近日还表示,不会因为留学人数增加而限制签证人数,这对于广大留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与留美人数的增加相伴随的则是更加激烈的竞争,乐训国际美国留学部资深顾问宋倩文特别提醒大家:“过分看重排名只会让竞争愈加残酷,而除了理性地选择外,学生在申请学校时要注意档次的划分,有冲有保,有些学校虽然综合排名一般,但是有特色专业或与企业挂钩,这也是可以考虑的,而一些学校拥有温和的气候条件或相对低廉的学费要求,学生也可根据自身需要做出选择。”

  打好语言基础是第一步

  高一学生如何利用好寒假

  对于有意冲刺美国高校的高一学生来说,这个寒假一定要对自己的备考作一个完整配套的规划。对此,朗阁雅思写作组组长杨晔老师建议高一学生:“这个寒假里,同学们首先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找一套往年的试卷过来按规定时间测试一下,看看自己目前究竟是处在一个什么水平。这样在报辅导班的时候也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班级。其实,很多同学来到朗阁雅思的第一步,也是由老师带他一起先做一个能力测试,这样才好给后面的学习定位;第二件事,初步找出自己的‘短板’,也就是了解自己在听说读写哪一块比较薄弱。”

  高一阶段是一个基础准备阶段,非常重要,这个阶段学习辛苦一点会对于以后冲刺高分有一个强大的保障。所以尽量集中学习英语的时间,建议每日学习1-2小时,重在词汇积累和语感培养。可以制定3个月词汇记忆计划去背诵词汇,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去反复刺激自己的大脑来记忆单词。看书的时候不要死记硬背,做到熟读即可,读的时候要注意发音、语调、流利度,一定要跟读磁带或CD,不可以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读。

  前期学习要注意练习语感,可以从参考书中找出几篇比较好的文章,慢慢地练习听写,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三四个月,这个为后期的雅思写作和听力考试奠定了一个非常扎实的基础,大多数听力7-8分的考生也都是这样练出来的。但杨老师也提醒:“高一是一个起步阶段,基础的积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大家不必太焦虑。”

  孩子出国乱花钱咋办

  双币信用卡帮家长“监督”

  随着出国留学学生年纪越来越小,对金钱的支配能力有限,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保证资金安全?在国外充满诱惑,孩子又缺乏家长监管的情况下,家长是否有办法通过银行对孩子的花钱情况进行了解呢?

  对此,浦发银行龙江支行出国金融部副总经理袁元建议大家:“为了防止孩子乱花钱,现在不少家庭都选择给孩子办理带附属卡的双币信用卡。家长在国内持主卡,子女持附属卡出国。”这是因为在国外消费刷卡很普遍,袁元表示:“主卡人可在自己的授信额度范围内设定附属卡的消费额度,而且每笔消费都可以设置短信提醒,这样家长就可以很方便地掌握子女在海外留学的消费情况。万一孩子在国外没钱了,父母可以立即往主卡内存入人民币,孩子可以在国外随意支取。”

  第一次出国的留学生,携带外币现钞一定要适度,现金数量大概是学费和生活费总和的10%左右比较合适。生活费方面,在出国前,除随身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现钞外,还可在银行购买少量旅行支票,用于日常开销,待境外银行账户开立成功后,还可将未使用完的旅行支票存入银行账户内。出国留学办上一张浦发银行的双币信用卡,就可省去兑换外币、携带大量现金外币出境的麻烦。(刘慧磊 王雪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