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为祖国喝彩 欧美同学会首届文艺汇演在京举行

2010年12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为祖国喝彩”2010欧美同学会首届文艺汇演11日晚间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此次汇演集聚了中国老中青三代海归学子,参演节目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歌舞、戏曲、评弹、古琴,也有现代的打击乐、钢琴、表演唱等。

  主办方表示,该文艺汇演是海归学子交流形式的又一次突破,不仅承载了近百年来留学人员浓郁的爱国热情,也将成为欧美同学会历史上的一道彩虹。

  文艺汇演上,数代海归学子聚集一起,用舞蹈展现永不消退的奋斗激情,用歌声唱出心底绵绵的情意,印度舞蹈、小提琴、古琴演奏等纷纷上演。

  参与此次演出的海归学子,既有在各种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的专业演员,也有热爱文艺的非专业人士。虽在海外学习交流多年,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没有丝毫淡忘。

  今年已79岁的黄志良及同伴们带来苏州评弹《梅竹》,表达了漂泊海外多年的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黄志良曾是我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可谓“纵使外交风云变幻胸有成竹;依然从容应对弹拨于瞬间。”

  演出现场,除了浓浓的爱国情,老一辈海归学子那永不消退的激情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欧美同学会“晚霞情”舞蹈队平均年龄68岁,他们表演的东欧舞蹈《摩尔达瓦的玫瑰》,再现不减的魅力。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10月,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各国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该会宗旨是继承爱国主义的传统,团结留学欧美等国归国同学,广泛联系海外同学、亲友,修学敦谊,相互切磋,共同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大业做出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为现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