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解放军搜排爆骨干集训:无人机 机器人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组织搜排爆骨干集训,无人化智能化成为了这次集训的主要亮点。无人机磁力探测系统探测雷场、多用途机器人销毁未爆弹、高能激光销毁未爆弹等先进的排爆方法和十几种新型搜排爆装备让参训官兵大开眼界。

  除了无人化搜排爆,人工搜排爆也是本次集训的重点内容,集训队邀请陆军工程大学教授进行理论授课并择优挑选参加过边境扫雷和维和扫雷任务的18名搜排爆骨干组成教学组负责相关教学、考核工作提升集训质效。

  经过7天的集训,95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了搜排爆资格证书。

  (孔康谊 李赟 赵策 制作 杜潇潇 视频来源 南部战区陆军)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