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频 道: 首 页 | 新 闻 | 国 际 | 财 经 | 体 育 | 文 娱 |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
时 尚 | 汽 车 | 房 产 | 视 频 | 商 城 | 供 稿 |产经资讯 |专 稿 | 出 版|广告服务|心路网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斯威士兰两万少女芦苇节裸舞 国王选妻乐在其中

2004年09月06日 17:41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南部非洲内陆小国斯威士兰于今年8月30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芦苇节,来自斯威士兰全国各地的两万多名年青女性在芦苇节上尽情裸舞,希望以此吸引国王姆斯瓦蒂的注意,从而被选中进入皇宫,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而在今年的芦苇节上被姆斯瓦蒂国王选中的是一名年近16岁的少女,她将成为姆斯瓦蒂的第十三位妻子。

  录像选妻 国王乐在其中

  按照传统的惯例,斯威士兰每年的8月底或9月的第一周里都要举行传统的芦苇舞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未婚少女都会在这个日子前一个星期开始采集特定区域的芦苇。芦苇节这一天,少女们穿上代表各部落的传统服饰?其实只是一块大的披巾绑在身上,其余部分全部裸露在外。随后少女们在芦苇节上尽情狂舞,极力展现各自的才华。

  斯威士兰政府电视台则对芦苇节跳舞实况进行全程录制,而姆斯瓦蒂国王通常在活动结束之后观看录像,并从中挑选自己满意的女子作为下一位新娘的人选。

  生活穷困 年轻女性冀此“辉煌腾达”

  在今年的芦苇节上,两万多名年轻少女疯狂裸舞,她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藉此赢得国王青睐,飞上枝头当凤凰,成为国王众多妻子中的另一个。但是,真正迫使他们这么做的还是生活的艰辛与贫困。

  一位名叫埃米-西梅拉内的少女向路透社记者透露:“我爸爸死于爱滋病,我妈妈试图养活我。但是,我们全靠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救济粮度日,我想进宫过上好的生活。”

  另一名年仅17岁名叫诺姆莎-伽玛的女孩说:“我们已经受够了贫穷的折磨,无法再忍受下去,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吸引国王的注意,成为国王下一个新娘的人选,这样才能成为斯威士兰的下一个皇后,永远摆脱贫穷的折磨。”

  皇室挥霍 广遭非议

  姆斯瓦蒂国王是次撒哈拉地区最后一个在婚姻方面拥有绝对权利的君主,现年36岁的姆斯瓦蒂已经拥有11个妻子和一个未婚妻。由于这个国家一直在与贫穷和爱滋病(近40%的成人患有爱滋病)做斗争,因此,国王这种选妻做法遭到许多人权活动人士的批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指出,面对国家经济不断下滑的局面,斯威士兰政府应该摒弃奢侈的消费活动。据透露,高居不下的财政赤字,不断恶化的贫穷以及食品资源贫乏已成为斯威士兰难以摆脱的难题。

  女权运动组织也希望姆斯瓦蒂国王能够满足于已经拥有的12位妻子,不再进行奢侈的选妃活动。

  与此同时,民主积极人士也谴责指出,姆斯瓦蒂正试图通过一项新的宪法强化皇室统治以继续保持对各政党的控制。(章田)

 
编辑:张庆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