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频 道: 首 页 | 新 闻 | 国 际 | 财 经 | 体 育 | 文 娱 |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
时 尚 | 汽 车 | 房 产 | 视 频 | 商 城 | 供 稿 |产经资讯 |专 稿 | 出 版|广告服务|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金刚》开机 幕后为《指环王》原班人马(图)

2004年09月07日 09:54


    导演彼得·杰克逊(右二)和男主角(左二)女主角(左一)以及反角(右一)



1933年版的《金刚》让出演此角的女星费伊·雷声名大噪。



正是这只暮年巨猩一度风靡全美。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指环王》三部曲让彼得·杰克逊天下扬名,如今,随着新片《金刚》的开机,这位奥斯卡大赢家再次引起了世界的关注。改编自1933年的同名经典影片的《金刚》将是彼得·杰克逊的又一部鸿篇巨制。据悉,该片幕前幕后均是全明星阵容,奥斯卡影后提名者内奥米·沃茨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的加盟令人期待,而《指环王》“梦之队”的制作班底则令人兴奋。《金刚》将于明年12月与观众见面。

  彼得·杰克逊:重拍《金刚》是儿时的梦想

  1933年原装版《金刚》堪称电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怪兽片,影片描述一个电影摄制组在孤岛上发现了“金刚”——像楼房一样高大的猩猩,并把它带入闹市展出。不幸的是“金刚”爱上了女演员安·达罗,劫持她爬上帝国大厦,最后被一架飞机撞死。在片中金刚爬上当时纽约最高的帝国大厦成为影史上的经典镜头。《金刚》曾于1976年被翻拍。彼得·杰克逊再次重拍这部经典之作,只为一圆儿时的梦想。他说,“没有哪部电影像《金刚》那样吸引我,给我如此大的想象空间。从我9岁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我就一直梦想重新演绎此片,使它能够吸引更多现代观众。”

  内奥米·沃茨:费伊·雷给我很大压力

  在《21克》成功演绎一位忧病交加的母亲而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的内奥米·沃茨在新版《金刚》中饰演女演员安·达罗,刚刚去世的费伊·雷当年就是凭这个角色一夜成名。内奥米·沃茨表示,由于费伊·雷的表演珠玉在前,令她感到很大的压力。“她的表演太精彩了,这如同留了一双很大的鞋子让我去试穿!”费伊·雷曾抱怨因为出演安·达罗而被从此“定型”,对此,内奥米·沃茨认为“《金刚》确实是一部标志性的电影,安·达罗又是一个标志性的角色,我希望观众不会只因为这个角色而把我记住。”杰克逊认为内奥米是《金刚》剧组中最合适的演员。“我最佩服的是她那么有冒险精神,为人追求真理能够放弃一切。”

  新版《金刚》出动《指环王》幕后班底

  《金刚》被看作是杰克逊的《指环王》系列的延续,因为两部片采用了相同的幕后班底,而且用杰克逊的话来说,“新版《金刚》具有和《指环王》系列一样的戏剧元素——性格丰满的人物,进退两难的困境亦真亦幻的故事背景。我们把故事背景设定在1933年,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我们故事中蕴涵了属于那个逝去的年代的神秘和浪漫……上世纪30年代是一个发现的年代,当我们对所处的世界并没有完全认识清楚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

  之前关于《金刚》的拍摄地也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消息说该片关于纽约的外景会在洛杉矶拍摄,而曼谷某媒体也曾炒作彼得·杰克逊将在泰国取景。对此,该片的发言人表示:“《金刚》从来没有说过去新西兰以外的其他地方拍摄,《金刚》会和《指环王》一样,拍摄地点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

  《金刚》首任女主角已去世

  1933年经典怪兽电影《金刚》的女主角费伊·雷于今年8月去世,享年96岁,亲属没有公布死因。在《金刚》中被巨大猩猩攻击的帝国大厦,宣布于当地时间前晚熄灯15分钟,向这位影响了几代人的偶像致哀。费伊·雷生于1907年,演出《金刚》让她得到了巨大名声,但她此后的数十年演员生涯中,并没有留下其他有影响力的作品。

  历年“金刚”现身记录

  1933——简陋但经典

  女主角:费伊·雷

  男主角:罗勃

  导演:梅里安·库珀

  预算为68万美元的电影《金刚》,获得9000美元片酬这位冠军,是在1933年的黑白电影《金刚》中为世人知晓的,金刚爬上当时纽约最高的帝国大厦也成为这部电影的标志性镜头。而在1933年首映的一周,票房就超过了9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数字。但事实上,尽管这个银幕上的庞然大物当年如此轰动,但多年以来,1933年版《金刚》一直缺乏艺术上的认可。想当年,银幕上的巨猩其实仅得18吋高,再加上一只8呎长的巨臂,用来拍摄握住安·达罗的近镜,全身由塑料加上兔毛合制而成,制作可谓简陋。

  1976——与原版差别不大

  女主角:杰西卡·兰格

  男主角:杰夫·布里吉斯

  导演:约翰·吉尔勒明

  1976年,意大利裔制片家劳伦蒂斯耗费相当于今天6500万美元的巨资将黑白版《金刚》重拍成彩色版的《大金刚》,除了大金刚力战枪炮的场景从帝国大厦搬家到世贸中心双子楼外,大致上和原版的差别不大。

  2005——再成全球焦点

  女主角:内奥米·沃茨

  男主角:艾德林恩·布洛迪

  导演:彼得·杰克逊

  自从《魔戒》金像导演彼得·杰克逊宣布即将翻拍《金刚》之后,这部1933年的经典黑白灾难片,再度成为全球影迷与传媒的焦点。据透露,杰克逊也曾联络过费伊·雷,希望她能在这部新的《金刚》中露脸,可惜的是,随着费伊·雷的离去,这个美好的愿望终难实现。最后女主角敲定为凭借《21克》成名的内奥米·沃茨,而两位男主角人则分别是,奥斯卡影帝艾德林恩·布洛迪饰演勇敢的退役飞行员,《摇滚校园》的杰克·布莱克则是把大金刚从荒岛带到纽约的罪魁祸首。(张莉莉)

 
编辑:王小源】
:::相 关 报 道:::
·《金刚》女主角费伊•雷在纽约家中逝世(图) (2004-08-11)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