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湖南筹备多项活动纪念齐白石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2004年09月18日 16:34

  中新社湘潭九月十七日电 (董祺)为纪念中国艺术大师齐白石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大师故里湖南湘潭市正积极筹备多项活动为大师生辰“贺寿”。

  有“人民艺术家”之称的齐白石先生,集多项艺术成就于一身,是中国现代杰出的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因其在中国画方面的造诣,被公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影响的中国画家、中国画坛巨匠。一九六三年,齐白石被世界和平理事会推崇为“世界文化名人”。

  一生极具神秘色彩的齐白石先生一八六四年出生于湖南湘潭县,十二岁开始学做粗木工,此后便由一名深居穷乡偏壤的民间木匠,逐渐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一代艺术大师,在中国现代艺术史上留下一段传奇。

  据悉,为纪念齐白石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由中国文联、湖南省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十一月在湘潭举行,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届时,举办方将通过各种形式,展示大师一生的艺术成就,表达对大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同时,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湘潭齐白石纪念馆将在大师寿辰之际正式开馆,近百件馆藏珍品和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的作品将有望和广大游客见面。一本全面展示齐白石一生传奇色彩和介绍大师艺术成就的《齐白石辞典》,也将在寿辰之际在大师故里首次与读者见面。

 
编辑:李燕】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