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反对为“台独”而战:军购预算实为“台独”预算

2004年09月22日 11:15

  中新网9月22日电 岛内近来为6108亿元新台币的对美巨额军购案炒得沸沸扬扬。台湾的“中央日报”今日的一篇评论文章以“反对为‘台独’而战”为题指出,台当局明知踩到“红线”会带来战争还是要喊,6108亿明为“国防预算”,骨子里却是“台独预算”,台湾民众将会反对为“台独”牺牲生命和幸福。

  文章说,大陆不放弃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台湾为了防御所谓大陆犯台需要采购武器,双方的关键就是“台独”。但由于民进党当局一直不放弃“台独”主张,且其“国家政策”路线已越来越明显向“台独”倾斜,民进党所谓之“国家安全”不啻便是保护“台独”。

  文章指出,陈水扁当局蛮横地要以6108亿向美国购买军火,人民反对之声四起,反对的用意,是反对因为“台独”而与大陆对干。

  文章评论说,小与大搞对抗的手段若着眼于武力,连傻子都知道谁倒霉。然而,绿营的最大政治利益便在“台独”,这还不意味“台独”真能实现,而是这个主张在他们长期操作下已成为一种“政治催情剂”,喊一喊,选票就来了。所以,明知踩到“红线”会带来战争,他们还是要喊;6108亿明为“国防预算”,骨子里却是“台独预算”。

  文章在最后指出,两岸关系错综复杂,民进党当局不但不思解决,还犹恐不够复杂。25日的反对军购大游行,将是理性的台湾人民不甘被政客操弄的行动展现;文章说,这也是让扁当局明白,台湾民众反对为“台独”牺牲生命和幸福。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美两船厂撤台办事处被指对台通过军购预算不乐观 (2004-09-21)
·调查显示:逾半台民众反对军购 对美好感度下降 (2004-09-21)
·王金平称6108亿军购预算10月过关时程上将有困难 (2004-09-20)
·据称将有百位退役将领连署反对台当局对美军购案 (2004-09-20)
·台学者联名发表文章 民间团体25日走上街头反军购 (2004-09-20)
·吴钊燮在美透露称台对美军购预算10月可望过关 (2004-09-16)
·为通过对美军购案 据称王金平建议删减1500亿 (2004-09-06)
·岛内民间团体将发起反军购活动阻止军购案通过 (2004-08-25)
·推动对美军购案 台军挑“名嘴”上媒体打舆论战 (2004-08-24)
·台军方称对美3项军购可删千亿 10月将有最新报价 (2004-08-11)
·专家:静观6108亿军购案勿为对台政策致负面影响 (2004-07-30)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