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前美驻华大使称陈水扁有不断推动“台独”的倾向

2004年09月22日 16:26

  中新网9月22日电 前美国驻华大使芮孝俭美东时间21日指出,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有不断推动“台独”的倾向。美国应该认识到中国大陆方面的政策重点在于防止“台独”和发展经济,如果中美能够共同防止“台独”倾向,就可以保持东亚地区的稳定。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芮孝俭是在美国智库“卡耐基国际和平研究所”针对中国崛起举办的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有支持推动台独的政策倾向。

  芮孝俭认为,陈水扁在台湾再次当选地区领导人后,“我们要应对的这个台湾领导层就会不断地试图加强(台湾)‘独立’的可能性”。美国应该认识到防止“台独”和发展经济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

  他说,稳定和和平的中国符合美国在亚洲的长远利益。美国在制定新的东亚政策时应该一方面确保中国不成为美国的威胁,另一方面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隗静萧燕)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