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曾庆红表示:友好仍是中日关系的主流

2004年09月22日 20:30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在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时表示,友好仍是中日关系的主流。

  曾庆红说,中日关系对中日两国、亚洲和世界的未来都十分重要。经过两国政府和各界有识之士的不懈努力,中日关系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总的看,友好是中日关系的主流,遇到困难和障碍也是事实,只要双方按照《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原则,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就一定能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曾庆红表示,加强两国年轻一代的友好交流与对话,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对新世纪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这项工作应当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

  河野洋平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日中关系在前进道路上克服了许多障碍。当前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双方发挥智慧,尽快找出妥善解决的办法。在新的形势下,推动日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对两国、亚洲和整个世界都是重要的。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努力。

 
编辑:李淑国】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