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中国是否加息视宏观经济及通胀情况而定

2004年09月23日 07:58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吉尔吉斯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是否加息,主要视乎整体宏观经济情况及通货膨胀走势而定。

  报道称,正在吉尔吉斯访问的温家宝,被香港传媒问到内地近期会否加息时表示,中国是否加息要视乎宏观经济情况以及通货膨胀走势。

  温家宝总理称,今年一至八个月,中国物价居高,这有相当大的部分是属于去年的“翘尾巴”因素,而且主要是同食品有关的价格,那么今年中国农业丰收,下半年的消费物价会出现纾缓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加息与否是要从全国的实际出发。

  温家宝还表示,目前内地的经济仍然存有结构性问题,要区别对待,限制某些项目,但同时亦要发展一些项目。他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改革方面。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美加息香港紧随 所加幅度视结余及拆息水平而定 (2004-09-22)
·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 美股市周二全线上涨 (2004-09-22)
·恐贷款发放量减少 专家称不必“一刀切”式加息 (2004-09-17)
·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回落 加息预期失去一重要筹码 (2004-09-1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