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日两国协力管理 中国游客在日失踪率明显减少

2004年09月23日 15:00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东方时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资料显示,因日中双方相关部门强化了对中国游客的境外管理,来日本团体观光中国游客的失踪率逐年减少,截止到去年年底,失踪者人数只有345人,失踪率为0.04%。

  有关人士认为,0.04%的失踪率在正常范围之内,而且大大低于韩国、菲律宾、泰国来日游客的失踪率。自从2000年9月,日本开放京沪粤三地区中国公民赴日团体观光以来,中国游客失踪率逐年减少,从9月15日起,把中国公民团体旅游地区扩大到辽津鲁江浙4省1市。

  为防止游客失踪,日本国土交通省也采取了消分制,如果派出的中国旅行团内有人失踪,中国派出旅游团的旅行社和日本接受旅游团的旅行社各扣1分,各自的业务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双方旅行社不得不加强防范措施,严防游客中途失踪。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等地的旅行社,为了防止游客到日本后中途失踪,采取了经济担保和财产抵押制。游客报名赴日旅游,除了提供申请签证所需的护照、本人照片外,还要有工作单位担保证明、资产证明等。

  日本旅游部门的一名官员称,这次日本政府对中国5省市放开旅游限制后,日本各地旅游业看到了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纷纷邀请这5省市的旅游部门去体验旅游。明年,爱知县召开世界博览会,日本对有博览会门票的中国居民,在签证上将给予一定程度的照顾。

 
编辑:刘琼】
:::相 关 报 道:::
·教育部:“15名中国留学生在挪威失踪”报道失实 (2004-09-10)
·朝日据称下周将就“失踪”日本人问题在北京会谈 (2004-08-06)
·悉尼一16岁华人少女失踪 家人警方多方找寻未果 (2004-08-03)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