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小泉晤联合国咨委会主席 表加入常任理事国决心

2004年09月23日 18:51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2日下午在纽约市内的酒店就联合国改革问题同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主席阿南(泰国前总理)进行了会晤,强调了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决心。

  据日方称,小泉表示:“日本已同巴西、印度、德国达成共识,在加入常任理事国的问题上将相互支持合作。当然,日本除了安理会改革外,对贫困和感染病症对策等问题也十分关注。”

  阿南主席表示:“改革小组会考虑像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的想法”,但在安理会改革一事上他仅表示:“这是一个极其微妙的问题,正在进行讨论。”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