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山西临猗沉船尚有36人失踪 中央领导作重要批示

2004年09月24日 16:03

  中新社临猗九月二十四日电(张恩 梁波)昨日凌晨七时左右,山西临猗县角杯乡张郭村吴王渡口以北约五点五公里处黄河岸边发生一起沉船事故。来自抢险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称,到目前为止,已搜救生还二十一人,发现并打捞尸体十二具,尚有三十六人失踪。

  记者今天上午在事故发生附近地了解到,九月二十三日凌晨,角杯乡张郭等五村农民共六十九人自发乘船前往对岸河心沙岛采摘棉花。当船行至对岸正在抛锚时,船内进水并向下游漂移,并随即沉没。沉船位置距启航位置斜向南约三百米左右。出事船只是张郭村一位名叫樊宗义村民的农用自备船,无任何证件。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立即对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作好搜救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山西省有关部门及时成立指挥部,各级政府负责人随即赶赴现场亲自指挥搜救工作。

  据指挥部有关人员称,当地政府部门今天已经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兵及当地民众沿黄河东岸搜寻落水人员,从出事地点到三门峡沿途约一百公里由临猗、永济、芮城、三门峡分别组成了十一道关卡在仔细搜寻,同时还出动了多艘快艇和民船,并调用作战直升飞机一架在超底空搜寻。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河面上的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吕振亚】
:::相 关 报 道:::
·山西临猗黄河沉船事故:确定乘客为69人21人生还 (2004-09-24)
·山西临猗黄河发生特大沉船事故 已知12死36失踪 (2004-09-23)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