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川京之战高雷雷事件全景回放:张雷未能洞察先机

2004年09月27日 10:06

  如果你没有特别留意的话,对于上周六中超北京现代客场挑战四川冠城的比赛中突然出现的“高雷雷事件”,一定会感到莫名其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由于电视解说员主观认定主裁判张雷将现代队耶里奇的进球吹掉属于“误判”,在很大程度上引导了北京球迷将愤怒集中在了裁判身上。那么,高雷雷究竟做了什么?主裁判的判罚究竟是对是错呢?

  由于电视转播对耶里奇那个进球的慢镜头回放都是从陶伟中场得球之后开始,根本无法显示之前与高雷雷有关的画面。记者赛后通过反复观看互联网上的比赛视频,了解了“高雷雷事件”前前后后的完整场面——

  65分39秒:现代队守门员22号姚健在本方禁区外两米的地方大脚开出任意球;此前四川冠城进攻中被判越位在先。

  65分43秒:姚健开出的球空中飞行了至少70米,打到了本方前场距离对方禁区线还有15米左右的地方,现代队36号耶里奇与对方韩国外援中后卫28号李庆洙双双跳起争顶,结果李庆洙抢到落点将球向前顶向中场附近靠本方后场一侧。

  65分46秒:四川冠城左前卫16号汪嵩得到队友争顶下来的皮球,转身快速带球通过中场反击;此时现代队由攻转守,场上球员处于全线回防状态。

  65分51秒:四川冠城16号汪嵩带球近20米之后,突然用左脚将球长传到现代队的左后场空当地带,此时四川冠城右边前卫11号杨朋锋高速插上,准备接应来球。

  65分53秒:球传到现代队左后场靠近边线附近,11号杨朋锋刚想接球,突然之间现代队21号高雷雷从外侧冲进了电视画面,抢在对手之前将球抢断,并交给回防到后场的前锋队友13号徐云龙;画面中,四川队11号杨朋锋高举双手,向裁判示意着什么。

  66分07秒:耶里奇将球推射进了空门。此前,现代队在发动的快速反击中,徐云龙和陶伟做了一次非常精彩的二过二配合,前者从右路高速插入对方禁区横传门前,为耶里奇的进球铺平了道路。

  66分15秒:主裁判张雷正在往记录本上写进球球员的号码名字时,场边四川冠城的教练和替补球员已经冲进场内,向第四官员、助理裁判激烈地提出了抗议。一场风波就此爆发了……

  结论:通过电视转播全部过程分析,此前在场外接受队医治疗的高雷雷,的确是非常突然地从场外冲进场内参与防守后又成为现代队快速反击的第一发起点,虽然四川队部分队员已经示意裁判高雷雷擅自进场的违例行为,但由于当时张雷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现代队的反击进攻上,根本没有洞察到这一情况,直到耶里奇进球、四川方面提出抗议之后,才开始向第四官员和助理裁判了解情况,然后做出了改判的决定,随即引发了一场比赛中断长达8分钟的球场骚乱……(青年体育 董路)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中国足球进入“中超元年”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