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神六”明年下半年试飞 杨利伟称正抓紧备战(图)

2004年09月28日 06:54



杨利伟出席剪彩仪式并致辞。




    
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雕像二十七日在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飞天广场落成,该广场由中国雕塑家协会设计和制作,包括杨利伟写实全身像、“飞”字抽象主雕、九天柱石雕等六组大型雕塑。中新社记者:钱兴强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纪念中国首次载人航天的飞天广场27日在杨利伟的家乡葫芦岛落成,杨利伟出席了揭幕仪式并为其剪彩。杨利伟表示,现在他正抓紧训练,为下次“神六”上天作准备。

  飞天广场由五部分组成,包括杨利伟写实纯铜全身塑像、抽象“飞”字造型主体、花岗岩浮雕、九天柱和十四级台阶。

  杨利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仍在继续本职工作,除了训练以外,还帮助选拔新的航天员。明年下半年“神舟六号”将会试飞,“神六”是多人多天的载人航天飞行,现在他正抓紧训练,为下次上天作准备,但到时候谁执行任务,目前还无法确定。

  有记者问杨利伟在太空有没有看到长城?杨利伟说:“我在太空工作的时候的确没有看到长城,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人看到。”

  最后,杨利伟特意对香港的媒体记者说:“感谢广大香港市民对中国航天的关心、支持,我非常的感动。明天是中秋节,祝广大香港市民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安康。”(郭涛)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杨利伟雕像在葫芦岛市落成 (2004-09-27)
·首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开幕 杨利伟、许振超等发言 (2004-09-19)
·电视剧《神舟》昨开机 三位演员候选“杨利伟” (2004-09-16)
·航天人电视剧《神舟》将开机 杨利伟可能演自己 (2004-09-14)
·航天英雄杨利伟在沪出席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 (2004-08-28)
·珠海航展吸引各路精英 杨利伟也将受邀出席航展 (2004-08-21)
·中央邀请杨利伟等百余专家高技能人才北戴河休假 (2004-08-19)
·“中华青春偶像”投票评选揭晓 杨利伟荣登榜首 (2004-08-06)
·图文:杨利伟北京谋面日本航天第一人相谈甚欢 (2004-07-30)
·图:杨利伟与日本首飞航天员毛利卫在北京会面 (2004-07-30)
·图:杨利伟出席《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联欢晚会 (2004-07-30)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落幕晚会 杨利伟当神秘嘉宾 (2004-07-30)
·杨利伟访美实为地产商撮合 美国为何态度冷淡? (2004-06-21)
·杨利伟、钟南山等获2003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 (2004-06-21)
·“神舟五号”大片一拍三部 杨利伟或走向前台 (2004-06-16)
·专家称明年至少2人飞上太空 杨利伟可能不在其中 (2004-06-03)
·杨利伟做客中国儿童中心 与小朋友共度“六一” (2004-06-01)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