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四川蓬安沉船被打捞出水 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2004年09月30日 08:00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肖龙联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有关部门了解到,四川蓬安“九·二七”特大沉船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三天,目前当地仍在继续紧张地搜救失踪人员。

  二十七日早晨七点二十分左右,核载人数为八十人的“川蓬-客二九号”客船载着一百三十五人,由蓬安县万和乡史家坝村驶向金溪镇,在距金溪码头约一千米时翻沉,船上乘客和船员全部落水,酿成了特大沉船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船只和人员搜救落水者。目前已知有二十九人死亡,三十九人失踪,六十七人经抢救生还。沉船于昨日下午被打捞出水。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通部、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于今天上午到达事发地,相关工作随即展开。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紧张地调查事故原因,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取“九·二七”特大沉船事故的教训,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交通安全,四川省交通厅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交通安全大检查,分四个组进行:第一组检查水上交通安全,重点是乡镇客渡船舶管理;第二组检查交通运输,重点是对运输企业和车站的检查;第三组检查地方公路,重点是对旅游线路、地方公路危险路段的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设置的检查;第四组检查高速公路。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国务院调查组实地察看四川省蓬安县沉船事故现场 (2004-09-29)
·四川南充蓬安沉船事故增至29人死 搜寻范围加大 (2004-09-29)
·四川查明蓬安特大沉船事故超载 共有135人落水 (2004-09-29)
·四川蓬安沉船被打捞出水 共有28人死亡40人失踪 (2004-09-28)
·四川蓬安沉船事故增至28人死 沉船已打捞出水 (2004-09-28)
·四川南充市蓬安县沉船事故:21人死亡47人失踪 (2004-09-28)
·四川蓬安特大沉船事故船主和驾驶员已被警方拘留 (2004-09-27)
·四川省长亲赴现场指挥 搜救蓬安翻船事故落水者 (2004-09-27)
·四川蓬安金溪镇翻船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二十一人 (2004-09-27)
·四川蓬安县发生翻船事故 数十人落水至少5人死亡 (2004-09-2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