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航在东京为纪念中日通航三十周年举行招待会

2004年09月30日 12:56

  中新社东京九月二十九日电中日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今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纪念中日两国通航三十周年。

  一九七四年九月二十九日,根据当年签订的《中日航空运输协定》,以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为团长的中国民航首航日本代表团,乘坐二四一八号班机飞抵日本的大阪和东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航班第一次降落在日本的机场,中日间的第一条互飞航线由此正式开通,结束了此前两国人员交往依靠轮船或取道其他航线飞行的历史。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在会间致辞,回忆了当年为缔结两国航空协定作出功绩的一些前辈政治家。认为中日实现通航为进一步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促进友好往来和加强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谈到进一步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时,他引用邓小平当年的一段话说,双方都要把问题看得更远一些、更广一些,这有利于我们之间关系的发展,这种合作不只是对一方有利,而是对双方,对两国,对两国人民都有利。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指出,通航三十年来,中日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逐步加深,中日航线的运输量不断增长。现在,国航每周飞往日本六个城市的往返航班共有一百七十六个,去年一年内,共运送旅客一百二十多万人次。他并认为,随着两国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扩大,航空运输量会有新的增长,两国之间的航空运输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上任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与会并致词表示乐见两国之间航空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人到日本来旅游,日本政府方面将为此进一步努力完善有关环境和条件。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参加了今晚的纪念会。与会的还有日本航空公司会长羽根田、全日空公司社长大桥洋治、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林义郎等各界人士。

 
编辑:孙何璞】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