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外交部举办座谈会纪念中日互派常驻记者40周年

2004年09月30日 12:57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 (周兆军)今天下午,中国外交部在此间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座谈会,纪念中日两国互派常驻记者四十周年。中国外交部官员、中日双方首批常驻记者代表、日本驻华使节、日本现任驻京记者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座谈会上表示,四十年过去了,中日两国的交流不断深入,两国在国际事务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同时也不能忽视,两国的关系经历了许多坎坷,也面临一些必须冷静处理的重大问题。

  武大伟希望两国的新闻界能够从长远和大局出发,继往开来,使新闻媒体在发展中日友好关系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日本驻华使馆首席公使原田亲仁,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首批驻日记者刘德有,日本TBS电视台首批驻华记者大越幸夫等人分别作了演讲,他们都希望两国的新闻媒体发挥积极作用,增进中日两国的相互了解,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

  一九六四年,中日双方达成交换常驻记者协议并签署《中日关于交换常驻记者备忘录》。四十年来,日本先后派往中国的记者累计达四百二十多人,中国先后派往日本的记者共有一百二十多人。目前日本在华常驻记者(除港澳台地区外)为八十二人,中国常驻日本记者为二十三人。

 
编辑:孙何璞】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