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五百名中日志愿者杭州游湖缔结新友谊

2004年09月30日 13:02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童栎丞)今天上午九时,在杭州柳浪闻莺公园的草坪上,随着一群和平鸽欢腾着直冲蓝天,中日民间的一个友好交流活动——“中日友好徒步游新西湖”活动仪式开始启动。

  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五百名徒步爱好者从柳浪闻莺公园出发,徒步游览了西湖博览会会展中心、曲院风荷、苏东坡纪念馆和钱王祠等西湖的著名景点。五百名参与者中,有一百多人来自日本,他们有的是特地从日本组团过来的,也有部分是在中国求学的大学生。

  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杉本信行先生说,三十二年前的九月二十九日,中日两国签订了《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关系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而今年,又恰好是中日航空通行三十周年。他是几天前刚刚得知这个活动的,一接到邀请,他立刻就从上海赶到了杭州。

  杉本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中国工作了多年,非常了解中国人民的想法。日本当局对待历史的态度以及小泉首相的一些做法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但是中日民间的友谊还是相当深厚的。

  杉本先生最后说,中日的友谊就好比一颗晶莹的水晶球,需要双方精心的呵护。

 
编辑:孙何璞】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