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日国际婚姻不长久 少了中国新娘多了中国女婿

2004年09月30日 14:13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日本厚劳省提供的最新资料,在2003年的中日国际婚姻中,离婚率居高不下。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连续两年减少,而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数却连续两年增加。

  中日国际婚姻在2003年的离婚件数虽然比上一年减少,仍高达4891件,仍占日本国际婚姻中各国离婚率之首,其中夫日本、妻中国的离婚率占全体国际婚姻离婚率的37%;妻日本、夫中国的离婚率占全体的13%。

  中日国际婚姻无论在结婚数和离婚数上都在日本国际婚姻中占首位,大量结婚、大量离婚是中日国际婚姻的一大特色。

  2003年数据显示,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达10242对;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为890对,共为11132对。而在此之中,在2003年的国际婚姻统计中,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数比上一年减少508对;而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数却增加了76对,连续两年增加。

 
编辑:刘琼】
:::相 关 报 道:::
·10年来人数增长约10倍 日本国际婚姻首选华人 (2002-08-0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