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继荷兰比利时 西班牙政府批准同性婚姻法律草案

2004年10月02日 10:35

  中新网10月2日电 西班牙政府1日批准一项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法律草案,这是继荷兰和比利时之后,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第三个欧洲国家。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以天主教为主的南欧,西班牙也是第一个使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费尔南德斯·拉维加桑斯形容说,这是重要的一个日子。她说,这使西班牙在努力消除歧视方面走到了欧洲和世界的前沿。

  西班牙政府此举不仅仅是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而且还同时赋予同性婚姻与异性婚姻同样的权利,譬如奖励同性恋伴侣享有减税的待遇,以及可以享受配偶的退休金等。

  而最引人争议的,则是该法案将允许同性恋伴侣领养儿童。

  在欧洲,荷兰已通过类似影响深远的改革法案。天主教在西班牙有着重要的影响,该法律在议会讨论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由于该法案肯定会得到西班牙各小党派的支持,这个法律草案有可能成为法律。

  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西班牙人认可同性婚姻,尽管这些人尚不敢确定同性恋伴侣是否应该认养儿童。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美国众议院投票否决禁止同性婚姻的宪法修正案 (2004-10-02)
·加拿大安大略省法院批准同性夫妻离婚创世界首例 (2004-09-15)
·中国《新闻周刊》:美国人会选择同性恋州长吗? (2004-09-01)
·美新泽西州长婚外同性恋风波:情与权分开有多难? (2004-08-15)
·克里夫人为给夫君拉选票 暗示支持同性恋婚姻 (2004-08-14)
·澳总理要立法反对同性恋婚姻 被指为大选铺路 (2004-08-04)
·拟组政治团体 争取政府支持 泰星争做同性恋之都 (2004-07-31)
·法第一对同性恋婚姻无效 主持婚礼市长被停职 (2004-07-28)
·世界首例同性夫妻结婚一年闹离婚 或创历史先例 (2004-07-22)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