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已划定北方沙漠化土地治理四大重点区域

2004年10月06日 11:43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来自国家林业局的消息,中国划定北方沙漠化土地治理4大重点区域。

  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半湿润地带的沙漠化是治理的重中之重,主要分布在松嫩平原、黄淮海平原和长江中游及沿海平原。第二个区域是半干旱草原地带、旱作农业地带,包括贺兰山以东、国境线以南的广大地区,是中国沙漠化集中分布的地区。

  干旱荒漠地带沙丘活化及流沙区治理的重要措施是减少人为入侵,实行自然恢复。受大陆性气候的影响,青藏高原植被破坏严重,风蚀强烈,容易形成沙漠化土地。这是西部高寒地带沙漠化治理区的典型特征,也是我国北方沙漠化土地治理4大重点区域中治理难度最大的一个。

  中国是世界上受到沙漠化危害较严重的国家之一,沙漠化土地主要分布在包括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陕西、山西、河北、吉林、辽宁和黑龙江等部分地区。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新疆兵团建成绿洲带有效阻止两大沙漠合拢 (2004-09-28)
·亚洲最大沙漠水库干涸 甘肃民勤遭多年未遇旱情 (2004-07-21)
·亚洲最大沙漠水库干涸 民勤5乡镇人畜饮水困难 (2004-07-19)
·学家担忧云南生态受颠覆性破坏 变“绿色沙漠” (2004-07-14)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