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搞笑诺贝尔奖比拼真实诺贝尔 奇闻怪事令人忍俊

2004年10月06日 16:50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诺贝尔奖各奖项纷纷出炉之际,美国哈佛大学内也在进行类似的颁奖仪式。不过,那里颁发的是趣味横生的“搞笑诺贝尔”奖。

  “搞笑诺贝尔”奖是1991年在美国创立的,当时的名称叫做“年度难以致信发明奖”。与苦等数十年的时间成为诺贝尔奖的折桂者相比,科学家更容易成为“搞笑诺贝尔”的得主。

  通常,“搞笑诺贝尔”都是在哈佛举行,而且是在诺贝尔奖的前一天举行。现在,第13届“搞笑诺贝尔”已经出炉。那么,历史上各届“搞笑诺贝尔”都有什么有趣的内容呢?

  文学奖:1992年一名研究员出了名,被授予杰出贡献奖。在1981年到1990年,他出版了948部科学著作,平均起来每39天就出版一本;1998年华盛顿的斯多利博士由于发表了一篇名为《放屁是无法表达恐惧的一种自卫机制》的论文而被授予该奖项;2000年澳大利亚作家海伦被授予该奖项。他根据自己的经验写了一本书,证明一些人在吃东西,但他们并不真正需要吃这些东西。

  物理学奖:1999年的物理学奖授予了澳大利亚的李博士和比利时的吉恩教授。前者计算出浸泡饼干的最佳方法,后者计算出了如何使茶壶嘴倒不出水;2000年的奖项授予了荷兰的安德烈和麦卡尔,两人成功利用磁铁使一只青蛙悬空;2002年的奖项授予慕尼黑的雷克,因为他计算出倒啤酒时溢出的啤酒沫的活动完全符合数学原理。

  生物学奖:1999年授予了新墨西哥州的保罗博士,因为他培育出了“不辣的墨西哥辣椒”;2003年该奖项授予了荷兰的莫尔莱克学者,因为他第一次分析出在野鸭子中存在的同性恋以及恋尸癖现象。

  医学奖:1999年的医学奖授予了挪威的阿韦德医生,因为他一直在非常仔细的收集、分类并且研究病人们提供尿样时选择的容器;2001年,该奖项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彼得获得,因为他的一篇论文论证了“椰子落下造成的伤害”;2003年,该奖项授予了英国的一些学者,他们论证了在伦敦的出租车司机的大脑要比其它地方的司机发达;2004年获得“搞笑诺贝尔”医学奖的是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社会学学者吉姆·冈德拉施,他的“学术成果”是听乡村音乐很可能会导致自杀。冈德拉施表示:“种种调查结果显示,美国自杀率最高的城市就是田纳西州的乡村音乐“圣城”纳什威尔。”

  和平奖:2000年英国皇家海军被授予这一奖项,因为海军命令他们的士兵在演习时不许装实弹,而是用大喊一声“砰!”代替。这一办法为英国的纳税人节约了数百万的税金。(章田/雅龙)

 
编辑:李诗匀】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