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第五届亚欧峰会准备就绪 将以最佳状态迎接盛会

2004年10月06日 19:03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 河内消息: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本月八日至九日在河内举行。东道国在会议主题、后勤、安全保卫以及通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力求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次历史性盛会。

  越南政府于去年四月为本届首脑会议成立专门的国家指导委员会,由十四个相关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组成,分别负责会议主题、日程、后勤、安全和文化交流方面的事务。越南政府还斥资一千二百多万美元整治交通、改造街道、更换照明等。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忠成近日表示,本届首脑会议以“进一步振兴、充实亚欧夥伴关系”为主题,将正式接纳柬埔寨、老挝、缅甸和十个新加入欧盟的国家,标志着亚欧合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新进展。与会领导人将紧密围绕主题,着重就在全球化趋势下加强亚欧政治对话、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问题展开讨论。

  为确保会议的安全,越南安全部门数月来反复进行实地演习。各边境口岸以及河内国际机场均加强了安全检查工作,并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爆炸、火灾和交通堵塞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方案。

  此外,越南有关部门对代表团成员及其随行人员的食宿和出行进行了精心安排。会议期间,河内市区部分街道将实行交通管制,以确保交通顺畅。越南政府还新购买了七十八辆豪华奔驰轿车,供各国领导人乘坐。

  在新闻中心,所有工作间均配备有电脑、电视、办公桌以及互联网宽带埠等设施,为参加报道的七百多名各国记者提供便利。会议期间,还将有近千名志愿者在国际会议中心为与会代表服务。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温家宝总理今日离京出访越南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2004-10-06)
·越南官员称亚欧首脑会议将会增加十三名新的成员 (2004-10-06)
·第五届亚欧会议前瞻:亚欧对话符合中国战略利益 (2004-10-06)
相关专题:温家宝总理访越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