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争取在近日内选出新国王

2004年10月10日 21:33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日电 金边消息:柬埔寨首相洪森今日从河内返回金边时表示,柬埔寨有关方面正在加紧工作,争取在近日内选出新国王。

  现年八十一岁的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六日晚宣布由于年迈和健康原因决定退位。

  洪森说,尽管柬各方多次请求西哈努克国王不要退位,但西哈努克仍坚持自己退位的决定。这几天里,有关方面一直在加紧工作。国民议会已经审议批准《王位委员会组成和执行法》,参议院将于十一日讨论通过这一法律,然后由代理国家元首谢辛签署后颁布实施。

  该委员会将争取在十四日按照相关法律选举产生王位继承者。他还强调,如果新国王不能按期选出,那么柬国内局势将令人担忧。

  洪森说,目前有希望成为王位继承者的候选人有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和诺罗敦.西哈莫尼亲王,但担任奉辛比克党主席和国民议会议长的拉那烈表示自己不会继承王位,他要领导奉辛比克党继续与人民党合作。洪森说:“我也需要有拉那烈这样的合作者”。因此,现年五十一岁的西哈莫尼最有可能是新国王的候选人。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新闻背景资料:已宣布退位的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 (2004-10-0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