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四川特大车祸惨剧根源今出结论 司机为情所困?

2004年10月12日 08:02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造成四川特大车祸惨剧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华西都市报报道,事发后,不少人都在追问,估计今日将拿出初步结论。

  顶级专家现场鉴定

  昨日下午5时,成渝两地交通事故鉴定顶级专家汇聚事故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据了解,目前专家正对车辆进行技术鉴定,主要包括刹车、方向等几个方面。专家向记者介绍,车辆撞击右侧山壁翻滚入河,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要综合考虑司机的状态、是否车速过快等因素,估计今日会有明确原因。

  该路段从没出过事

  事发地段是绵阳通往九寨沟的必经之地,公路几乎和涪江平行。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段路面非常平整,视野开阔。平武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侍玉强肯定地告诉记者,这段路通车以来,从没有出过任何交通事故,并不是某些人所说的“鬼招手”,尽管是个U型大湾,但坡度平缓,应该不会出事。这条路上,靠涪江一侧几乎都有铁护栏,但就在大客车滑下河的两米长的地方刚刚是个缺口。侍玉蓉认为,就是这里安装了护栏也无法避免这场悲剧的发生,护栏根本挡不住发疯般的大客车。

  游客透露:司机刚离婚

  昨日下午,记者在绵阳中心医院见到一名男性游客,他和司机刘伟一起吃过饭,而且两人还聊得很投机。据这名游客介绍,从上车起,他就发现司机郁郁寡欢。熟悉后,司机向他吐露心事,说最近才离婚,受了很大打击。据说出事前一天晚上,司机在不停地用手机聊天,很晚才休息。这名游客心存疑虑,是不是这司机一时想不通,制造了这起惨剧?

  经核实,司机1989年取得驾证,有15年驾龄,驾驶技术过硬。记者向刘伟所在的公司求证刘的感情问题,公司说这是个人私事,他们不清楚。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