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报:陈水扁营造“同盟”气氛 联合美日抗大陆

2004年10月12日 09:03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陈水扁10日发表所谓“双十演说”后引发各方评论,台湾联合报也发出分析文章,指陈水扁营造“三方同盟”气氛将两岸关系放在国际战略架构中,并且正把台湾的“战略角色”,与美日联结在一起。

  文章指出,陈水扁这篇营造气氛多于释放实质动作的谈话,显露了陈水扁正将两岸关系放在国际战略架构之中,正在营造新的策略,但这对两岸关系有多少良性影响,值得观察。陈水扁谈话的整个内容重点就是希望恢复两岸对话,这与美国一贯表达希望两岸对话相同,但在实质、有意义的善意上则并无释出具体政策及动作。

  文章指出,陈水扁这篇谈话,加上日前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公开支持日本强化其在联合国扮演的角色,民进党当局在美国与两岸三角关系上向美国倾斜,甚至营造了美日台三方“同盟”的气氛,民进党正把台湾的“战略角色”,与美日联结在一起。这种“战略”意义,将对大陆形成压力,两岸关系现阶段要突破有一定困难。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