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地孕妇在港产子者增多 香港医管局为医护纾压

2004年10月12日 16:09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内地孕妇在香港产子的个案上升。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明白前线员工的处境,医管局已有解决问题的方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医管局专业事务及医疗发展总监黄谭智媛表示,今年内地妇女来港产子的个案升幅并不太严重。全港公立医院中,只有联合医院上升了1.6倍,病床使用率方面也只有威尔斯亲王医院和屯门医院间中达到饱和,其他医院的情况并不严重。

  黄谭智媛表示,医管局明白前线医护人员所承受的压力,医管局会协助调配人手及在联网内培训有产科经验的护士以纾缓有关问题,另一方面,医管局妇产科统筹委员会也会与各医院密切联络及跟进事件,寻求解决方法。由于入境、医疗收费等政策并不在医管局管理之列,医管局只能将情况上报卫生福利及食物局。

  根据基本法第24条,不管父母是否香港居民,任何在香港出生的中国居民都可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香港公立医院自去年4月1日起正式向非香港孕妇收取医疗费用,去年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个案共有8727宗。

 
编辑:张明】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