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英神经科专家:讲双语能改变脑细胞 越早学越好

2004年10月14日 10:25

  中新网10月14日电 英国伦敦学院一名神经科专家日前说,使用双语能改变脑的组织,这项发现也说明了为什么儿童学习外语的能力显然胜于成年人。

  据路透社报道,神经科医学专家安德里亚·梅希里说,他领导的一组科学家发现,能说两种语言的人的脑内灰色质,比起仅懂得一种语言的人来得多。而且越年轻就开始学第二语言,脑内的灰色质就会越多。由于研究显示,脑内灰色质的多寡,和这人掌握第二语言的能力相关。因此这表示,越早学第二语言,就能学得越好。

  灰色质是脑内一种神经细胞。科学家还不能断定双语人士灰色质增加,是神经细胞数目增加,还是神经细胞体积扩大,或是细胞间连接体增加。

  梅希里和他的同事,对25个单语人士、25个在5岁前开始学习第二语言的双语人士以及33个比较迟开始学习第二语言的人士进行脑透视显象分析后,得出上述结论。

 
编辑:赵莉】
:::相 关 报 道:::
·双语人才成美大选“抢手货” 选务急需华裔人才 (2004-10-09)
·美国FBI“扩招”双语人才 频向谙华语人才招手 (2004-09-30)
·首家美国哥伦比亚平衡双语幼儿学园落户兰州 (2004-09-23)
·李光耀:要搭乘中国经济快车须培养更多双语人才 (2004-06-24)
·综述:内地紧缺双语教师 海外机构抢摊培训市场 (2004-04-27)
·南京大学成立新闻传播学院 将培养双语新闻人才 (2003-12-1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