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专家倡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直连香港 促进泛珠融合

2004年10月14日 15:05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昨天在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已向国家铁道部提出建议,对已经立项建设的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采取直接连接香港的方式,这样可以拉近香港与泛珠三角各省的距离,促进泛珠的融合。

  规划中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全长约875公里,将于2005年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投资总额高达680亿元。建成后,从武汉到广州仅需4个小时。钱清泉还透露,对于广深城际四线铁路,也应考虑是否与武广专线直接连接,这样可打通“香港-深圳-广东-泛珠”的交通版图。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武广客运专线年底前动工 武汉到广州只需四小时 (2004-08-05)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