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官:阿伊战俘赤身被冻14小时

2004年10月18日 10:37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的卫兵、情报人员和在该基地监狱工作的其他人员近日告诉《纽约时报》,关塔那摩湾的不合作囚犯经常在长时间内受到严重虐待。

  据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坐落在古巴境内。被关押在这个基地的囚犯包括,那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被俘的战俘,以及那些被疑与极端组织有联系或属于其成员的嫌犯。

  人权组织已批评美国在该基地无限期拘留囚犯,大多数囚犯未经审讯,也没有律师代表。

  今年较早时,巴格达郊外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人员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公开发表之后,立即在全世界引起公愤。美国军方则一直坚称,这样的虐待事件只是个别案例,不是普遍现象。

  《纽约时报》指出,在关塔那摩湾基地,被视为不合作的囚犯常被脱到只剩下内裤,然后手脚被綁在柱子边,被迫去面对频闪灯光和近距离扬声器播放的巨响音乐,而调到最冷水平的冷气机开到多达14小时。

  亲眼看了虐待过程的一名军方官员和参与虐待的其他人员,向《纽约时报》描述了虐待详情。他们都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称,他之所以要揭露此事,是因为他对囚犯被虐待之事感到很气愤。

  《纽约时报》说,五角大楼不愿对此事予以置评。

  该报引述美国国防部的声明说,军方在关塔那摩湾提供了安全、人道和专业化的拘留设施。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美国防部首次承认错误地关押一名关塔那摩囚犯 (2004-09-09)
·布什已确定第二批受审的关塔那摩九名囚犯名单 (2004-07-08)
·布莱尔发泄对美不满 主张关闭关塔那摩美军基地 (2004-07-06)
·美记者采访关塔那摩基地:审讯严厉自杀事件频发 (2004-07-06)
·描写关塔那摩虐囚的戏剧即将在美国巡回演出 (2004-07-01)
·美少将米勒任关塔那摩司令后囚犯自杀率显著上升 (2004-06-23)
·获释英囚犯披露美关塔那摩警卫所拍虐俘录像细节 (2004-05-17)
·伊战俘受虐事件影响扩大 美调关塔那摩指挥官调查 (2004-04-30)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