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回应《艺伎》抵制事件 章子怡:我没演日本妓女

2004年10月22日 11:05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时代商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艺伎回忆录》在日本选景时遭到日本人的抵制,为此记者通过网络与远在洛杉矶拍摄《艺伎回忆录》的章子怡取得了联系,她说现在正忙于在美国拍摄,对事情并不太了解。不过,她对艺伎还是聊了很多话题。

  苦练英语和舞蹈

  章子怡认为《艺伎回忆录》是自己在好莱坞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她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要我完全讲英语,而且是带着日本口音的英语。前段时间我在美国一直进行艰苦的英语和舞蹈训练,虽然我已经学过很多年舞蹈,但这次完全是从头学起,为了适应影片中艺伎角色的需要,每天练习好几个小时。至于原来在去美国前章子怡最担心的英语,她则说现在已经过了这一关,我在片场都能和美国演员开玩笑了。看来,在过了英语和舞蹈这两关后,章子怡应该还是得心应手的。

  艺伎不是妓女

  随后,章子怡与记者聊起了艺伎:首先澄清一个文字上的概念,艺伎日语里叫做艺者,翻译成中文的时候变成艺妓,让大家误解艺伎是善于歌舞的妓女,事实上艺伎与茶道、花道以及相扑一样,同属于日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片中,章子怡扮演的是出生于贫穷小渔村的小百合,从小被卖到京都一家知名的艺伎馆,在那里学习了舞蹈、茶艺,渐渐成为当地头牌艺伎。所以章子怡希望澄清有关她在美国演日本妓女的谣言。

  生命中第三位贵人

  章子怡相信自己的成功与别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她把张艺谋和李安比作贵人,这次的《艺》使她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三位贵人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虽然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但是他对章子怡的帮助还是非常重要。章子怡说:当初斯皮尔伯格先生广撒大网,与很多有实力的女星进行沟通,最后我幸运地获选。他是好莱坞的大导演,却给予我无限的信任和鼓励,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现在我有一个不错的计划,我要努力做到最好,并且创造出跟以前完全不同的表演。(记者 李苏)

  相关链接

  1.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就《艺伎回忆录》为何挑选杨紫琼、巩俐、章子怡三人做女主演这个问题,该片导演罗伯-马歇尔给予了回答:“我和斯皮尔伯格也是看过她们的影片后才决定的。这三位女星的国际知名度和演技要远远超过同年龄层的日本演员,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拍摄过程,这三位女星也证明了我们当初选择她们是正确的。同时,我们也选择了渡边谦等日本男星出任男主角。”(记者 李没桥)

  2.章子男:子怡最适合演艺伎

  昨日,记者拨通了章子怡哥哥章子男的电话,听到记者的询问他显然气不打一处来:“这事我不知道,你觉得网上的消息可信吗?章子怡在国外辛苦地工作,怎么总有人说她这个那个的。”他如此地反驳是在否定此事吗?章子男很不耐烦地说:“日本方面不让进,那是日本的事,可是既然导演认定由章子怡来演,那么她就是最适合的,我觉得所有喜爱她的影迷都该给她支持,而不是泼冷水。”(记者 高宏)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女主角人选起争议 《艺伎回忆录》日本取景遭拒 (2004-10-20)
·英语突飞猛进 影星章子怡进入“艺伎见习期” (2004-10-15)
·《艺伎》开拍在即 “黄药师”火线加盟出演将军 (2004-10-12)
·客串演出《艺伎回忆录》麦当娜斗艳章子怡(图) (2004-08-06)
·《艺伎》导演释疑惑:选中国女星因为更有名气 (2004-08-04)
·巩俐 章子怡 杨紫琼三女星相逢《艺伎回忆录》 (2004-07-29)
·好莱坞名导执导监制 张曼玉杨紫琼争做“艺伎”(图) (2004-05-14)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