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国监狱公司欲在英发展 遭英国议员强烈反对

2004年10月25日 14:03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卫报》报道,在伊拉克为美军建立了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家美国公司正在竞标几所英国监狱的管理权。消息一经公开,立刻遭到了众多英国议员和监狱组织的反对。

  这家监狱公司名叫“管理和训练公司”,地处美国的犹他州,已经在伦敦建立了一个总部,正为获得至少一所英国监狱的管理权进行前期谈判。该公司还计划建设和管理几所监狱,其中包括对伦敦东南贝尔马什监狱的扩大建设,这是英国最大的安全监狱,恐怖嫌疑犯不经审理即被关押在这里。

  有关美国管理和训练公司准备竞标几所英国监狱管理权的消息一经公开,英国下议院议员和监狱组织便纷纷表示了不满。英国监狱官协会秘书长布赖恩·卡顿说:“美国管理和训练公司在伊拉克建设了监狱,那里被关押的伊拉克囚犯遭到了种种暴行和虐待,如果让这样的公司去管理英国的监狱,我们应该对此打上一个问号。”

  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曾邀请管理和训练公司的主管莱恩·麦考特重开伊拉克的监狱体系,在麦考特的帮助下,阿布格莱布监狱得以重建,伊拉克的平民经过训练后来到监狱工作。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斯库梅尔曾建议对虐囚丑闻中民间承包商所起的作用进行调查。2003年9月,麦考特离开伊拉克,回到美国重新担任管理和训练公司的主管,一个月后,阿布格莱布监狱便发生了虐囚事件。麦考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没有训练过军事人员管理阿布格莱布监狱,在把这所监狱交给美军后,他就再也没有和它有任何牵连了。他还称自己对虐囚事件感到“不满和恶心”。

  上周,美国上士伊万·弗里德里克因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囚犯被判监禁。虽然此案并没有涉及麦考特,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值得考虑的,那就是美国的私刑文化是不是对阿布格莱布监狱产生了影响,使虐囚事件得以发生。麦考特是越战退伍军人,在管理美国监狱方面,他有着不良的记录。1997年,在他管理的一所犹他州监狱里,一名精神病犯人被脱光衣服,并被捆绑在一把椅子上遭16个小时的抽打最终死亡,这起丑闻使他被迫辞职。今年,斯库梅尔曾致信给阿什克罗夫特,质询为什么像麦考特这样有着不良历史的人会被派到伊拉克。

  去年,美国司法部对管理和训练公司提出了批评,指责由该公司管理的新墨西哥州圣达菲监狱环境不安全,缺乏必要的医疗服务。事后,管理和训练公司表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有关合同已经续约。

  英国自由民主党国内事务发言人马克·欧顿担心,美国公司的到来会破坏英国的监狱文化。他说:“如果英国政府认为将监狱私有化便会解决一切问题,那么政府就脱离了现实,自杀、囚犯过多和再次犯罪的问题并不会因美国私人公司的介入而得到解决。”

  工党议员格温·普罗瑟也同意这种观点,他表示内政部应该小心谨慎。去年,英国宣布将用十年的时间对英国的监狱进行建设,这项计划将耗资30亿英镑。自1992年以来,英国已建设了13所监狱,这些监狱都由私人承包商管理。英国监狱官协会一直强烈反对监狱的私有化。

  管理和训练公司的公关主任卡尔·斯图尔特表示,该公司开业以来就是一家训练公司,目标是要帮助犯人。长期以来,公司在成功改造犯人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天石/徐征)

 
编辑:李诗匀】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