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天上掉下个“邮妹妹”ZJ.com推出“终身免费邮箱”

2004年10月26日 08:06

  中新网杭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细心的网民发现互联网近期的热点又“轮回”到了电子邮箱,新一轮“扩容、免费”大潮不禁让网民窃喜互联网“天上掉馅饼”的年代又回来了。浙江网民在忙着挑捡馅饼的同时,发觉身边又突然掉下个“邮妹妹”——浙江最大的地域门户网站浙江都市网(www.zj.com)推出了“终身免费邮箱”。

  各大网站关于电子邮箱的明争暗斗由来已久,今年4月1日,始作俑者Google推出1GB免费邮箱Gmail引发了新一轮邮箱大战,Hotmail、Yahoo!、新浪、网易、TOM等各大网站纷纷跟进这场“扩容、免费”的角逐。然而当“终身免费邮箱”破土而出时,各大网站却大多“悬崖勒马”,持观望态度——显然“终身免费”虽受到网民的热烈追捧,却触及了网站商业预期的“冰点”,网络企业自然不会轻易趟这潭水。因而,当自家门口的门户网站ZJ.com“终身免费邮箱”消息一出,便在浙江网民中一石激起千层浪。

  浙江网民对ZJ.com终身免费邮箱的欢迎不仅仅因为其永不收费。ZJ.COM是由互联网上唯一代表“浙江”的域名代码zj构成的.COM顶级域名,明确的地域指代特征使得ZJ邮箱象域名一样具有了“唯一”性。在网民越来越看重网络个性和网络身份的时代,ZJ.com邮箱所标记的“浙江人自己的邮箱”,对于浙江网民而言,似乎比零费用更具有诱惑力。浙江都市网总裁孙德良介绍说,ZJ.com终身免费邮箱将大大增加存储设备的成本、服务器的成本、人力管理的成本等多项运营费用,因而不可能一步到位向浙江600万网民全部开放,只能采用分阶段、分步骤开方的方式。

  据悉,浙江都市网的第一批终身免费邮箱将向具有社会监督职责的浙江的记者、编辑等媒体从业人员开放,接下来陆续向教师、律师等开放。对此,被问及的浙江网民大多表示理解,并对ZJ.com终身免费邮箱前景看好。

  业内人士对浙江都市网推出“ZJ.com终身免费邮箱”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浙江都市网此举是地域性门户在电子邮箱市场的“破冰之旅”,预示着国内电子邮箱市场下一轮洗牌将真正出现多元化格局。不管怎样,电子邮箱市场多一点竞争,多一种选择,受益的将是网民。

 
编辑:王旻】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