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塔信会见唐家璇 重申奉行一中政策共推区域合作

2004年10月26日 19:10

  中新社曼谷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泰国总理塔信二十六日在曼谷会见了在泰国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重申坚定奉行一中政策。双方也表示将共同推进双边和亚洲区域合作。

  上午在泰国总理府的会见中,唐家璇表示,中泰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取得进展。高层交往频繁,各个领域的交流活跃,经贸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区域合作配合良好,成为中泰合作的重要内容。

  同时,这位中国国务委员提出,中方希望以明年中泰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把中泰两国战略性合作全面推向新高度,保持高层领导人互访,增加青年、新闻和企业等各层各界的交往,加强资源、能源和通信领域的互利合作,推进文化、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共同致力于亚洲区域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

  塔信总理赞同唐家璇的看法和建议。他表示,泰中关系发展顺利,合作富有成效,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与中国发展战略合作是泰国既定外交政策。明年是两国建交三十周年,双方将隆重纪念这一重要时刻。泰方愿继续与中方携手推进双边和亚洲区域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亚洲的繁荣与稳定。

  塔信总理亦重申,泰国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唐家璇对此表示赞赏。此外,二十三日到访的唐家旋还与泰国副总理差瓦利上将举行了工作会谈,与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素春、外长素拉杰进行了会晤,并于今天中午离泰返京。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唐家璇访泰畅谈中泰友好 指双边关系步入新时期 (2004-10-25)
·唐家璇希望泰国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2004-10-24)
·唐家璇飞抵泰国进行友好访问 将分别会晤泰政要 (2004-10-23)
·唐家璇拜会马首相巴达维 讨论国际及双边的问题 (2004-10-23)
·唐家璇访印度:中印同意积极探讨建立自由贸易区 (2004-10-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